離開月子中心至今日恰好40天,和毛豆間的磨合終於感受到一點順遂:

「毛,當哥哥好玩嗎?你喜歡當哥哥還是弟弟?」

「哥哥。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因為當哥哥很帥氣。」

喜歡弟弟,喜歡自己新的身份和改變,毛簡單的一句話卻鼓舞了我好多。

因為,他們最初開始一同生活時,一切是沒有那麼和平溫馨的。

豆豆哭泣需要我時,毛毛會尖叫、哭泣的拉住我,希望我也能留在他身邊,不要離開。他不能接受好不容易回家後的媽媽,為什麼不如往日,總要他等待,總是又離開。

毛曾出現許多不合作運動,變得退化並指定我替他完成許多事。他想確定媽媽還是愛他的。

慢慢回復常態後,他也重新尋找自己的重心,誰陪伴多,就依靠誰,和誰溝通。

有陣子,疲憊不堪的我幾乎都放生他,往日好言相勸難以維持,只能克制自己不要惡言相向。惡性循環的結果,當然得不到好下場。

「我不喜歡媽媽。」

毛毛直接的回應刺痛了我的心,促使我重新檢視彼此的互動和關係。我再度調整生活,把心思多放一點在他身上。

結果,他成了我的幫手。

我去刷牙時,他在昏暗的光線下,拿著紗巾擦拭豆豆嘴角溢出的奶水。

我替豆豆洗澡時,他忙著要拿弟弟的尿布和乳液,在旁邊搶著舀水。

吃飯時聽到弟弟的哭聲,因為我先替豆豆塞了奶嘴,沒幫到忙,失落又不開心。

夜裡,皺著眉頭、摀著耳朵難以入睡的他,仍要大聲阻止我:「媽媽,不要抱弟弟出去!」

人生有時面臨轉變,難免有一段適應不良的掙扎,很高興我的孩子們在掙扎中都逐漸找到了自己的步調。生活雖然不臻完美,但卻也平凡珍貴。

毛毛(仲基)(誤),你永遠是媽媽心中最帥氣的哥哥(歐巴)(誤)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手足 育兒日記 一打二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手拙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